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厦门集美区侨联携手医疗机构为归侨侨眷义诊

  中国侨网厦门4月15日电 (王昌 泽张玲)据厦门市集美区侨联消息,4月13日,由厦门集美区侨联、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神经内科、区政协办公室及港澳台侨委等单位联合举办的以“关注帕金森病患者生活质量”为主题的大型义诊宣传活动,在该区侨英街道海凤社区吸引了上百名归侨侨眷和社区居民,这也是集美区侨联连续第八年举办“走近集美侨乡巡回义诊”在本年度组织的第二场义诊活动。

  当天下午,侨英街道海凤社区的归侨侨眷和居民早早来到现场,工作人员热情地引导他们入座,为每位参加者分发了帕金森病患者健康教育手册。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神经内科主任、硕士生导师牛建平为大家作《帕金森病健康教育》健康知识讲座,围绕帕金森病的症状、发病趋势、患者的自我评价、自我管理、预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丰富了社区居民医学知识。

  讲座结束后,牛建平主任带领医疗团队进行义诊活动,免费提供血压测量、血糖检验、帕金森病问诊。整个义诊场面火热而有序,让民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医疗服务。

  本次巡回义诊活动受到海凤社区归侨侨眷和居民的热烈欢迎。参加活动的归侨侨眷表示,此次健康知识讲座和义诊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饮食保健、疾病预防等方面的知识,解答了在健康方面的困惑,期待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