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香港新增9人确诊 一本地初步确诊病例带有变种病毒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新增9人确诊 一本地初步确诊病例带有变种病毒

  中新社香港4月23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3日通报,香港新增9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初步确诊的病例中,再多一宗本地感染的病人被发现带有变种病毒N501Y,这是第3宗本地感染的病例带有变种病毒。

  新增的9宗确诊病例涉及1女8男,年龄介乎4至58岁,其中8宗是输入病例,包括3宗病例带有变种病毒N501Y,另有一宗本地病例。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早前初步确诊的病例中,有一宗涉及一名3月27日到港的菲佣,她于3月27日至4月16日期间在西营盘华美达酒店检疫,其后到位于坚尼地道8号的雇主家居住。目前该病例初步化验结果显示,她带有变种病毒N501Y,这是第3宗本地感染的病例带有变种病毒。

  张竹君表示,卫生防护中心翻查她早前居住的华美达酒店记录后发现,她的隔壁房曾居住一家3口,早前确诊,且其中2人被发现带有变种病毒N501Y。为审慎起见,卫生防护中心会让当时居住在同层的人士再接受一段时间的强制检疫,也会就事件与专家讨论是否需要做进一步调查。

  另外,在23日的疫情简报会上,卫生防护中心曾公布有30宗初步确诊病例,且均来自同一化验所华大基因,认为情况不寻常。其后卫生署及专家到场视察并展开调查。

  张竹君表示,30位被判定为初步确诊的人士中,有2人确诊,均是输入病例,其余28宗中,27宗经医院管理局(医管局)检测初步结果均为阴性,且抗体测试结果亦是阴性,还有1宗暂无结果。张竹君说,如果上述病人连续接受2次检测均为阴性,且抗体测试结果呈阴性,将会陆续安排他们出院。

  医管局总行政经理(医疗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公布,截至上午9时,过去24小时再多9名确诊病人康复出院,至今共11324名确诊病人康复出院,现时仍有154名病人留医,其中3人情况危殆,2人情况严重,其余人情况稳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