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致公党福清市委会携海外侨领赴泉州考察交流

  中国侨网福建福清4月27日电 (郑松波)24日至25日,致公党福清市委会赴泉州进行海丝核心区文化建设为主题并结合“侨文化”“红色文化”“南少林文化”进行调研活动。

  此行特别邀请福建文化海外驿站(阿根廷站)负责人、阿根廷福清同乡会会长陈世金及阿根廷三福企业商会会长吴章耕一同前往。

  24日上午,致公党泉州市鲤城区工委主委杨亚华会见了致公党福清市委会考察团一行并进行座谈交流。双方表示,泉州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唐朝时为世界四大口岸之一,宋元时期为“东方第一大港”,被马可波罗誉为“光明之城”。明末清初时,泉州开元寺的住持木庵禅师随福清黄檗山隐元禅师东渡日本,传播中华文化。这也成为泉州与福清历史文化渊源以及两地共同传播海丝文化的历史见证。

  24日下午,致公党泉州市委会主委丁毓玲也会见了致公党福清市委会考察团一行,双方进行友好交流。双方表示,福清与泉州都是全国重点侨乡,两地人民都拥有“吃苦耐劳、敢拼会赢”的奋斗精神。希望双方今后多加强联系,互相学习,提升为侨服务水平和促进两地经济文化交流。

  参加交流活动的海外侨领表示,福建拥有美丽的山水风光和独特的侨乡文化,今后将与家乡福建一道共同弘扬中华文化,推介清新福建的旅游资源。

  在泉州期间,致公党福清市委会一行考察了泉州华侨革命历史博物馆、泉州少林寺、文庙、关岳庙、清净寺、中国闽台缘博物馆等,进一步深入了解“海丝文化”“侨文化”“南少林文化”及闽台历史文化渊源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