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台湾居民电信诈骗案在北京宣判 马晓光:依法严厉打击

  中新社北京4月28日电 (记者 杨喆)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4月16日分别对46名台湾居民电信诈骗所涉案件进行公开开庭宣判。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8日在北京就此表示,我们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法严厉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与合法权益。

  在国台办当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马晓光应询介绍,案件审理过程中,人民法院依法充分保障了被告人的各项诉讼权利。有关案件审理情况可通过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或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京法网事”微信公众号查询。

  他强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社会危害严重,两岸民众深受其害,对此深恶痛绝。2016年至2019年,中国和西班牙警方展开历时3年的联合打击跨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长城行动”,西班牙分批向中方引渡225名犯罪嫌疑人,其中台湾犯罪嫌疑人218名。该犯罪团伙对大陆民众疯狂实施诈骗,涉案金额达1.2亿元人民币,很多群众的看病钱、养老钱、上学钱被诈骗犯席卷一空,还有甘肃教师被骗自杀。

  马晓光说,我们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本着有利于打击犯罪、有利于维护司法公正、有利于保护被害人权益的原则,依法严厉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与合法权益。(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