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中国侨联调研组赴闽考察公益项目

  中国侨网福州5月6日电 (黄晨)据福建省侨联消息,近日,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副部长刘景春、公益事业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易超一行4人赴闽开展公益事业考察调研活动。

  福建省侨联秘书长朱根娣全程陪同调研。厦门市侨联副主席邓飚、林中英,福州市侨联主席蓝桂兰参加了调研组在当地的活动。

  在厦门期间,调研组考察了华厦眼科医院集团总部和依托该集团管理运营的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同集团负责人就合作开展“侨爱心光明行”乡村学子视力帮扶活动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集美大学校友会、陈嘉庚教育基金会负责人关于公益专项工作的介绍;前往厦门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和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实地了解侨捐项目运作、东南亚国家华文教育普及与工作品牌创建情况,同两院负责人充分沟通了以联合创设华侨公益项目为纽带,通过加强公益组织和高校合作,携手推进华文教育走向海外,共建中外侨界传播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桥梁的有关事项。

  在福州期间,调研组走访了福州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详细了解今年“侨爱心光明行”活动的组织筹备情况,就启动仪式做了相关指导部署;在座谈中,总结回顾了爱尔眼科集团同中国华侨公益金会多年来同心推动健康扶贫工作的历程,充分肯定了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持续致力于在归侨侨眷中实施复明工程的公益服务精神。调研组还深入侨企永荣控股集团,座谈商洽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同该司的项目协作与落地事项。(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