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省侨青会捐赠中药包助力海外侨胞抗疫

  中国侨网福州8月10日电 (张光宇)据福建省侨联消息,日前,福建省侨联志愿者们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新采购的一批清肺排毒汤中药包,交付科特迪瓦福建商会,驰援在科闽籍乡亲抗疫。

  近期,闽籍海外侨团反映,科特迪瓦等部分国家疫情形势愈发严峻,不少侨胞染疫,希望家乡侨联能够捐助抗疫物资,驰援在外乡亲渡过难关。海外侨胞的健康时刻牵动着家乡人民的心。在福建省侨联党组的统一领导、协调下,省侨联志愿者们积极联系对接,福建省侨界青年联合会(简称“省侨青会”)立刻行动起来,结合海外侨胞需求,采购了5000剂清肺排毒汤中药包价值近20万元,正分期分批驰援海外。

  福建省侨青会是汇聚闽籍海内外侨界杰出青年的组织,在今年5月召开的换届大会上,全体会员共同发表《关于动员闽籍侨界青年助力海外侨胞共同抗疫的倡议书》,将换届缴交的会费全部用于捐赠防疫物资,助力海外侨胞抗疫。此次捐赠既是省侨联志愿者助力“福建暖侨行动进行时”的承诺,也体现了新一代闽籍侨青恋祖爱乡的赤子情怀和勇于担当的责任使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