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台湾部分县市出现“高端”疫苗“缓打潮”

  中新社台北8月27日电 台湾自“高端”疫苗开打,已出现4例接种后死亡病例。据台湾媒体报道,部分县市因此出现“缓打潮”。

  综合中时新闻网、联合新闻网、ETtoday新闻云等台媒报道,数个县市都表示民众接种意愿有所下降。云林县卫生局26日表示,接下来数日预约人数都在减少。

  彰化县卫生局称,24日预约者有八成至九成民众前来接种,25日开始前来接种比例下降约5%。

  还有媒体统计指,花莲单日爽约率(当日预约未按时接种者占当日总预约人数比例)从23日9.5%提升至目前的12.7%。台中26日单日爽约率甚至达到了16.2%。

  台湾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负责人陈时中26日表示,当前全台爽约率已达一成。接种者数量有所下降,应是受到了接种后死亡病例的影响。

  有分析认为,目前接种疫苗与死亡只是时序关系,不能证明有因果关系。台湾振兴医院心脏血管内科主治医师黄建龙建议,血压控制不佳者应暂缓接种疫苗。(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