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阿根廷侨胞赠匾福清行知小学 关爱“洋留守儿童”

  中国侨网福建福清8月27日电 (郑训焓)26日,受阿根廷福州十邑同乡总会主席严盛龙受托,阿根廷福州十邑同乡总会常务副会长、阿根廷洪门协会监事长严心茂向福建省福清市行知小学赠送“侨乡教育楷模”牌匾,表达海外华侨华人对家乡教育界楷模的崇敬之心和感激之情。

  福清市行知小学校长郑爱琴代表校方接受牌匾。福清市委统战部侨办副主任张秀霞,致公党福清市委会龙江支部主委、阿根廷阿中体育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念彬,阿根廷阿中投资贸易促进会副会长林圣华,致公党福清市委会外联部部长、阿根廷铂烽一心慈善基金会驻福清代表处代表郑松波等出席活动。

  阿根廷现有20万华侨华人,其中福清籍占了将近一半,大多在外打拼的福清籍侨胞,都把自己的孩子留在了家乡学习生活。据相关数据统计,福清全市共有海外乡亲约200万人,足迹遍及海外160多个国家与地区,与之相应的是福清市面临着“洋留守儿童”众多的问题。福清市仅就读小学的“洋留守儿童”就有2300多名,其中父母在阿根廷、孩子留在家乡福清的达700多名。

  福清市行知小学创建于1950年,2013年8月升格为福清市直属小学。该校以陶行知教育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为先,五育并举,着力培养五好学生。知行小学十分关心侨界后代的教育,努力为华侨华人子女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减少海外华侨华人的后顾之忧。(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