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州鼓楼区侨联聘请海外引资引智顾问

  中国侨网福州8月30日电 (张玲)据福州鼓楼区侨联消息,日前,由鼓楼区侨联、鼓楼区商务局联合主办,福建海峡法律研究院有限公司、欧洲新侨协会承办的“鼓楼区海外引资引智顾问”聘请仪式在鼓楼区委统战部会议室举行。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晁旭,区商务局局长高勇坤,区侨联副主席林洪、林滨州、王艳玲,区招商办副主任黄勤奋及海外社团侨领代表等30人出席。仪式由区侨联主席林国钰主持。

  林国钰表示这次活动旨在贯彻省委办、省政府办印发的发挥侨资源优势助力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工作方案精神,让大家对鼓楼有一个全新的认识,助力鼓楼区引资引智工作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海外侨领代表分别发言。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林祥华说,鼓楼区在五城区率先开展聘请海外引资引智顾问活动,他对自己能受聘为顾问感到光荣,更有责任,将发挥自身人脉优势宣传好鼓楼,讲好鼓楼故事。

  美国福州十邑同乡会常务副会长张立表示,他将加强与海外华侨华人、留学生的联系,为鼓楼引资引智做出努力,也希望在现阶段疫情下,能出台一些针对华侨华人回归创业的优惠政策和项目。

  乌兹别克斯坦福建商会会长陈建崇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看到鼓楼区在引进海外资金及高层次人才方面的努力和决心,希望能多举办一些有亮点有特色的创业论坛和招商活动,吸引更多的人才和资金落户鼓楼。

  高勇坤表示,将与区侨联通力合作,发挥顾问作用,助力鼓楼区海外引资引智工作,同时将把鼓楼区的最新的优惠政策及时向各位顾问宣传到位,提供优质的跟踪对接服务,促使更多更好的项目落地,实现共赢。

  晁旭在会上介绍了鼓楼区区情、侨情及投资营商环境,他希望能发挥23位顾问的地域优势与资源优势,带动广大华侨回国回乡参与创新创业,将海外侨胞的个人抱负和拳拳赤子之心融入到家乡的建设事业中。

  随后,鼓楼区侨联组织了“海外侨领逛鼓楼活动”,带领侨领一行参观了镇海楼福州古厝展示馆、冶山春秋园,感受鼓楼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