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国台办:热忱欢迎台湾演艺人员在大陆发展

  中新网9月9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9日答记者问表示,我们一贯积极支持两岸文化领域交流合作,热忱欢迎台湾演艺人员在大陆发展。岛内一些政治势力和不良媒体别有用心,蓄意制造事端,企图通过干扰阻挠台湾艺人在大陆发展,破坏两岸人文交流氛围,挑拨两岸同胞对立,恶化两岸关系。

  有记者提问称,针对台湾艺人张钧甯近日被大陆网友质疑“台独”,蔡英文称,“因为言论不合自己的意思就封杀、剥夺工作权,这不仅是对个人权利的侵害,也更凸显了两岸在‘民主’和‘威权’两种价值上的差异。”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表示,民进党当局有关言论纯属蓄意污蔑、转移焦点。

  朱凤莲说,我们一贯积极支持两岸文化领域交流合作,热忱欢迎台湾演艺人员在大陆发展。越来越多台湾艺人已经并正在参与两岸影视创作和综艺节目,带来许多受两岸观众欢迎的作品和节目。

  她强调,岛内一些政治势力和不良媒体别有用心,蓄意制造事端,企图通过干扰阻挠台湾艺人在大陆发展,破坏两岸人文交流氛围,挑拨两岸同胞对立,恶化两岸关系。希望两岸同胞擦亮眼睛,更精准地辨识和反对离间两岸同胞感情的恶劣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