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刘兆玄接任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理事长

  刘兆玄接任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理事长并推郭台铭任副理事长

  中国台湾网9月10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作为两岸重要民间经贸交流平台,“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9日召开,创会理事长萧万长,因两任任期届满卸任;新任35位理事推选出台湾地区前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华聚产业共同标准推动基金会顾问刘兆玄接任新理事长。

  新任理事长刘兆玄就任即推举鸿海创办人郭台铭担任副理事长,加上原已规划由峰会秘书长、台湾地区前经济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陈瑞隆接手,最终打破惯例,形成两席副理事长。

  报道说,按照大会章程,副理事长并非理监事推选,而是由理事长提名聘任。刘兆玄认为,郭台铭在两岸影响力大,峰会多一席企业界出任副理事长,对峰会和两岸交流合作,会有更大的加分作用,正面效果大增。

  据与会企业家透露,昨天理事长改选是由萧万长推举刘兆玄,与会理监事鼓掌通过,并未票选。刘兆玄接棒主持会议后,主动提名郭台铭出任副理事长。在场的理监事虽事前未能获知将增为两席副理事长,对结果感到意外却乐观其成。

  两岸企业家峰会是由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萧万长于2012年发起,2013年7月成立,并担任创会理事长,且连任至今年7月底届满,因疫情影响,会员代表大会延期至昨天改选。(中国台湾网 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