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中华传统文化书籍赠在甬台企台胞:书藏古今 两岸同心

  中新网宁波10月9日电(李典 范晓磊 张晔)古代文学、传统建筑、饮食文化……9日,随着以“致敬百年 读领风尚”为主题的第七届浙江书展在浙江宁波开幕,宁波发起“书藏古今 两岸同心”行动,赠送当地台企台胞一批中华传统文化书籍。

  宁波与台湾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商缘相融。经过多年发展,选择在宁波经营的台企和在这里工作、生活的台胞逐年增多。

  位于北仑的台商独资企业宁波卓新通讯接插件有限公司建厂已有20年,综合评价指标居于北仑区台资企业前列。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自成立以来,公司重视企业文化建设,鼓励员工从优秀书籍中汲取养分助力个人成长,公司的全自助开放式阅览室还获评为宁波市级职工书屋,阅读氛围相对浓厚。

  在职工阅览室里,此次企业接收到的这批中华传统文化书籍内容丰富,涉及古代文学、传统建筑、秀丽景观、饮食文化和美德故事以及由浙江书展评选出的聚焦浙江和宁波本土地域文化的“浙版好书”。

  “浙江书展专门给我们台企台胞赠送书籍,我们非常欢迎。”宁波卓新通讯接插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简建勋接过书籍后连声道谢。

  他谈及,海峡两岸同胞有着相同的文化基因,应该共同传承弘扬好中华传统文化,“今天的捐书仪式也让我们对中华传统文化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相信这批新书会有很高的传阅度,让员工进一步体会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宁波市台胞台属联谊会负责人朱江川表示,海峡两岸同文同种,血脉相连,五千年中华传统文化是两岸同胞们的根和魂,两岸同胞有共同的责任和使命去传承发扬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

  “此次送中华传统文化书籍进台企,将进一步激发甬台两地同胞传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的热情,进一步加深情感和文化融合。”朱江川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