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致公党福清市委会助力侨乡特色农产业发展

  中国侨网福建福清10月12日电 (郑松波 郑训焓)致公党福清市委会12日消息,致公党福清市委会日前偕同福建文化海外驿站(阿根廷)运营人员及海外华文媒体代表走进福清市东张镇道桥村,探访当地美丽乡村建设和特色农业发展情况,感受道桥村美丽乡村变化和乡村特色产业振兴。

  近年来,福清市东张镇道桥村因为“云水谣”景区而被周边游客所熟知。拥有数百年历史的道桥村,山美水好宛如世外桃源。村里连接成片的古民居群,为古村增添韵味。如今的道桥村,环境得到极大改善,绕村的河水清莹澄澈,岸上10棵百年榕树洒下片片绿荫。由滨河景观带、水车休闲区、湿地公园等组成的农耕文化公园,吸引了众多游客纷至沓来。

  据悉,东张镇道桥村大坪山具有良好的生态环境优势,大气环境、土壤环境、灌溉水质等均符合无公害食品的生态环境标准。该基地的红心蜜柚具有汁多、果肉香甜等特点,现在一棵树结30至40粒。由于柚子基地是引用山泉水浇灌,施用有机肥,是福州地区柚类果品首家通过农业农村部绿色食品认证,是福州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福清惠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柚子基地从2009年开始陆续从平和县引进红心蜜柚3000株、黄肉蜜柚2000株、三红蜜柚8000株。这些蜜柚已经挂果5年多时间,成熟期一般在国庆前后,今年产量估计在90万公斤左右。该公司总经理王枝煌说,基地的红心蜜柚已获得国家“绿标”认证,正积极打造“东张蜜柚”品牌。

  致公党福清市委会主委何华龙表示,希望海外传媒机构能通过此次考察,将把了解到的信息,结合在道桥村的所见所闻形成深度报道,多宣传福清美丽乡村建设,同时展现福清优秀农业企业形象,多推广“福清好货”,进一步提升福清知名度与美誉度,助推乡村产业振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