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中国侨商联合会考察团赴福建考察

  中新社福州4月8日电 (记者 闫旭 郑江洛)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许荣茂率60余人的中国侨商联合会考察团,于8日至11日在福建展开考察。

  据悉,考察团此行冀了解福州、泉州两地经济政策、投资环境及重点产业项目,汇聚侨力聚焦福建数字经济、海洋经济和绿色经济等重点产业,拓展和推进海外侨商同福建省重点产业项目的合作,争取推动一批新兴产业项目对接签约落地。

  许荣茂表示,自2010年来到福州投资,如今已投资了40余个项目,涉及酒店、商业、金融等领域,未来计划把更多健康、文化、旅游等产业项目带到福州来。

  “来福州投资充满机遇。”许荣茂对考察团成员说,福州营商环境良好,有诸多优惠政策,投资兴业有很多便捷、优惠。希望考察团借这次机会,对福建有更多了解,把侨商的优势、资源与当地资源紧密结合,为福建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侨商的力量。

  福州市市长尤猛军8日晚在福州会见考察团一行时表示,国家赋予福州许多政策,如福州新区、海丝核心区、自贸试验区、生态文明试验区、自主创新示范区等,期盼侨商发挥人脉资源优势,帮助福州引进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更多的资金、技术、人才。

  “许荣茂会长带团到福建考察、洽谈,团组60多人,有一半侨企在福建已有项目。”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表示,很多侨企投资福建,对福建支持贡献很大,福建省侨联将做好对接、联系工作。

  据悉,9日,考察团将赴福州市长乐区长乐滨海新城、福清蓝色经济产业园及元洪食品工业园、连江现代物流城、福州高新区等地考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