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海域全面进入伏季休渔 逾6500艘渔船延长休渔时间

  中新社福州5月1日电 (记者 闫旭)福建海域1日全面进入伏季休渔,11338艘渔船稳稳停靠在沿海港口,6500多艘渔船休渔时间发生改变。

  今年中国农业农村部对海洋伏季休渔制度作了调整。新制度优化了福建海域的休渔时间,明确要求休渔渔船须回到船籍港休渔,提出了对非休渔的钓具渔船的具体管控措施。

  据福建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总队长张思荣介绍,今年是福建省落实伏季休渔制度的第27个年头。今年福建省海洋伏季休渔最长休渔时间为四个半月,按照调整后的制度,6500多艘渔船延长了休渔时间。

  按照《农业农村部关于调整海洋伏季休渔制度的通知》,福建省海洋伏季休渔具体休渔作业类型为,除钓具外的所有作业类型,以及为捕捞渔船配套服务的捕捞辅助船。

  记者了解到,福建省各级海洋与渔业执法部门将结合海上疫情防控工作,集结福建省近百艘执法船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各类渔业违法违规行为,确保福建省海洋伏季休渔秩序稳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