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厦门5例莆田首次“0新增” 福建严防疫情反弹

  (抗击新冠肺炎)厦门5例莆田首次“0新增” 福建严防疫情反弹

  中新社福州9月26日电 (记者 龙敏)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9月26日通报,9月25日0时到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例,均为厦门市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0例。

  至此,自9月10日以来,福建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460例,目前住院429例,无死亡病例;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尚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例。

  从官方通报的最新疫情情况可见,作为此轮福建本土疫情首发地的莆田市,自9月10日以来首度实现本土确诊病例“0新增”。而泉州市、漳州市本土确诊病例持续“0新增”,厦门市本土确诊病例维持在个位数增长。

  截至9月25日24时,莆田市已有三批23例本土新冠患者治愈出院,厦门市首批7名本土新冠患者也已治愈出院。

  当天7时开始,莆田市仙游县首批108名次密切接触者解除集中医学观察,陆续由专车点对点运送至居家健康监测点,进行为期七天的居家健康监测。截至9月25日24时,莆田市累计排查出密切接触者4943人、次密切接触者10707人,并按规定隔离到位;1060人现已解除集中医学观察。

  为彻底阻断疫情的传播,厦门仍将开展核酸检测筛查,排查出潜在的感染人员。据厦门火车站披露,9月27日起,厦门通往昆明、重庆、福州等省内省外多个方向列车临时停运。

  作为厦门疫情的集中传播地,同安区严格实行三类区域分级保障,即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物资供给、服务上门”,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小区(村居)、严禁聚集”,防范区实行“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