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厦门首批7家景区恢复开放 “限量、预约、错峰”入园

  (抗击新冠肺炎)厦门首批7家景区恢复开放 “限量、预约、错峰”入园

  中新网厦门10月5日电 (记者 杨伏山)5日起,厦门市思明、湖里、集美、海沧、翔安五区多数公园、景区、山海健康步道等户外区域有序恢复开放。

  来自厦门市文旅部门的信息称,首批7家景区已确定当天开放,包括植物园、胡里山炮台、园博苑、鳌园、老院子(室外)、天竺山森林公园和翔安香山公园等。

  鼓浪屿历史文化陈列馆、鼓浪屿汇丰银行旧址、鼓浪屿丹麦大北电报公司旧址、中山公园、钟鼓索道等游览点、凌云玉石博物馆、双龙潭生态运动景区、英雄三岛战地观光园等景区则将于6日起开放。

  先行恢复开放的厦门市园林植物园,百花厅展馆因不具备预约条件,暂不开放;胡里山炮台景区室内场所(4D影院、幻影成像剧场、西营影院等)将根据要求符合条件后逐步开放,迎客仪式表演、红夷火炮清兵操演和公益惠民演出仍将暂停。

  此外,位于集美区的鳌园景区室内景点(含陈嘉庚纪念馆、陈嘉庚先生故居、归来堂)将于6日恢复开放;老院子景区闽南传奇秀和企鹅网红世界暂未恢复开放。

  厦门市文旅局要求各相关景区应严格落实戴口罩、验码、测温、一米线、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恢复开放的景区接待游客量,按户外景区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非户外景区和景区室内场所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执行,提前线上预约、分时段错峰入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