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厦门国际旅游度假区”长泰启航:总投资70亿

  中新网厦门10月22日电 (记者 杨伏山)福建天柱山欢乐大世界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与漳州市长泰区政府22日签订投资协议,宣布天柱山欢乐大世界将全面升级,在一期投资30亿元的基础上,追加投资40亿元,规划建设二期项目“欢乐水世界”及三期项目“厦门国际养生谷”。

  至此,总投资70亿元的厦门国际旅游度假区在长泰启航。

  该公司副总经理许以海当天介绍说,拟建设六大主题内容的配套设施包括游客服务中心、两个亲子乐园、两个演艺秀场、近5000间客房的亲子主题酒店、三个养生园和三道观景长廊。

  作为长泰区投资量级最大的旅游项目,厦门国际旅游度假区将对标迪士尼、环球影城、长隆等世界顶级旅游度假区,打造集休闲、旅游、养生、文体、演艺、科普于一体的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世界级旅游度假目的地。

  据介绍,该项目建成后将为本地提供5000个就业岗位,带动GDP约150亿元,年接待游客量可达500-800万人次。

  天柱山欢乐大世界是闽南地区名副其实的“网红打卡地”,开园两年多来,已累计接待游客150多万人次。许以海称,天柱山欢乐大世界从当天起更名升级为“厦门天柱山欢乐大世界”,以推动疫情之下遭受重创的旅游市场尽快复苏,也是响应长泰区“融漳接厦”的具体举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