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 传承红色基因

  中新网福建新闻3月19日电 (吴宁宁)18日下午,由宁德市委讲师团和蕉城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宣讲活动走进蕉城中学,让红色基因根植广大师生们的心灵。

  活动现场,市区理论宣讲轻骑兵们用优美的舞蹈、精彩的宣讲、动人的故事,演绎了身边最动人的红色传奇,教育引导学生们“学党史、知党史、颂党恩、跟党走”,树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家国情怀。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蕉城区理论宣讲轻骑兵、区党史方志室副主任苏晓静以“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声情并茂、深入浅出地宣讲了蕉城的红色名人与故事;蕉城区虎贝镇百丈岩战斗展陈馆馆长余宏潮宣讲了“百丈岩上的无字碑”,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此次宣讲活动,让学生们深受鼓舞和感动,他们纷纷表示,从党史学习中汲取了奋进的力量,立志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争当时代好少年。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蕉城中学党支部专职副书记陈忠表示,通过开展“学党史 理论进校园”活动,让广大师生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光辉的革命历史、宁德市和蕉城区的党史故事、英雄故事,提升了广大师生对党史的认识、更激励了全体师生传承红色基因,建设“新、亮、美”的新宁德新蕉城。

  下一步,宁德市“学习大军”、理论宣讲轻骑兵、乡村讲师团、新时代宣讲师等宣讲力量,将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开展“回首百年路,奋斗新征程”百年党史主题宣讲活动,并用好新媒体网络、“学习大军”、“村村响”广播等平台载体,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全市上下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宁德篇章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