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首批数字融合营业厅在宁德上线

  中新网福建新闻3月24日电 (雷美容 谢毅)“现在来这边可以交电费又可以办广电业务,不用两个地方跑,真是太方便了。”3月23日,在福建福鼎市城关供电营业厅,市民郑宝安只花几分钟就办理好了广电宽带换新业务和用电业务。

福建首批数字融合营业厅在宁德落地。
福建首批数字融合营业厅在宁德落地。

  这是国网宁德供电公司与福建广电网络宁德分公司签署“智慧型数字融合服务”项目协议后,首批推广的数字融合营业服务网点。

  据介绍,该网点于3月15日正式营业,通过营业大厅硬件设施共享、数字化建设,实现办理电视、宽带、智慧家居产品开通与缴费等广电相关业务和办电业务的“一厅直达”。同批推广的还有寿宁县下党乡。

  福鼎市城关供电营业厅负责人称,该网点将辐射福鼎城区用户6万多户,针对中老年数字应用难点还进行专人引导与服务模式创新优化,打造服务于全年龄阶层的数字营业厅,切实消除老年数字鸿沟。

图为宁德市民在数字融合营业厅办理业务。
图为宁德市民在数字融合营业厅办理业务。

  今年以来,为满足客户多元个性化需求,国网宁德供电公司积极推进基础资源共建共享增值服务,主动扩大“朋友圈”,与水、电、气、网络、铁塔多方组建管廊基础资源产业联盟,签订“产业联盟协议”,利用电网企业管廊基础资源丰富等特性,积极拓展新兴业务,拓宽基础共享,为各方全力提供“覆盖广、效果好、成本低”的共建共享基础资源择优方案。

  国网宁德供电公司称,智慧型数字融合服务网点作为宁德产业联盟首个落地增值项目,解决原有营业网点的功能单一、覆盖面少、建设成本高等问题,在福建尚属首例,实现了一站式全场景便民服务。(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