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泉州首届电子竞技比赛开赛 近百名电竞爱好者参与

  中新网福建新闻4月11日电 (张鑫鸣)泉州首届"一加手机杯"电子竞技比赛10日在泉州南益广场火热开赛,吸引泉州各地近百名电竞爱好者参与。

  体育竞技融入文化内涵,再赋予科技的翅膀。正因拥有远超传统体育的丰富属性,电竞项目发展范围已远超体育赛事本身。

泉州首届"一加手机杯"电子竞技比赛火热开赛。
泉州首届"一加手机杯"电子竞技比赛火热开赛。

  作为福建省首个将电竞列入全市综合性运动会竞赛项目的地级市,泉州地区近年来电子竞技运动蓬勃发展,除了2019年泉州市第十一届运动会电子竞技比赛外,泉州还举办了第七届王者荣耀城市赛省赛泉州站、2020泉州市“全民健身日”线上电竞比赛等一系列电竞IP赛事。

  “大部分玩家在选择手机或者设备的时候,都会优先考虑该款产品的硬件性能和游戏体验。作为一个以用户为核心的科技品牌,一加手机一直以来都十分关注着年轻人的用机需求。”福建一加泉州城市经理连利星如是说。

选手在比赛现场竞技。
选手在比赛现场竞技。

  据悉,本次活动由福建一加主办,泉州市电子竞技协会、泉州南益广场承办。连利星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电竞运动这一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项目,向泉州市民展示企业回馈社会和支持泉州旅游文化体育产业发展的决心,助力泉州电竞事业发展壮大。

  “电竞是一个非常多元化的新兴产业,它能与很多传统产业结合,既能带动文化方面的信息技术、文化娱乐、动漫、教育培训等相关产业,也能撬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兴产业崛起,在聚焦年轻人群、带动商业发展、提供就业机会等方面均有明显作用。”泉州市电子竞技协会会长留伟龙认为,在“5G+”、AI、VR/AR等多种新技术的融合下,电竞将产生前所未有的竞技参与感和体验感,有效打破赛事与观众之间的次元壁垒,从而吸引和培育更多的电竞人口,而本次活动也将是泉州电竞事业迎来的又一里程碑。(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