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宁德首个慈善“云超市”上线

图为参观超市。杨慈监 摄
图为参观超市。杨慈监 摄
图为市民体验线下“运生慈善云超市”。杨慈监 摄
图为市民体验线下“运生慈善云超市”。杨慈监 摄
图为启动仪式。杨慈监 摄
图为启动仪式。杨慈监 摄

  中新网福建新闻5月17日电 (杨慈监)17日,献礼建党100周年暨宁德市蕉城区慈善总会“运生慈善云超市”联网上线启动。

  据介绍,“运生慈善云超市”是蕉城区慈善总会为进一步探索蕉城区运营慈善超市和助老济困新模式作出的重要尝试,采取线上、线下联动模式开展慈善服务,为广大老年人和困难群体以及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蕉城区副区长陈良生表示,慈善超市的建设一直是各级慈善组织的重要工作内容,一年多来,由慈善总会负责筹备的慈善超市在送温暖献爱心,节日添暖、助老敬老、服务困难群体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陈良生说,今天升级上线的慈善“云超市”,从线下进入线上,从一个网点发展到二十多个网点,从群众进店购物转为送货上门,不仅是冲破慈善超市发展瓶颈的一次新尝试,也是为救助弱势群体搭建的一个全新便民平台,使困难群体能更加便捷地感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的关心。

  启动仪式后,“运生慈善云超市”现场举行慈善义卖义拍活动,设立“运生慈善超市”慈善基金,开展“慈善一日捐”等公益活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