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宁德:心理健康科普教育走进校园

图为在八都中心小学讲座现场。
图为在八都中心小学讲座现场。
图为互动现场。
图为互动现场。
图为互动现场。
图为互动现场。
图为互动现场。
图为互动现场。

  中新网福建新闻5月26日电 (林榕生)为提高宁德市全民科学素质,打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特色品牌,宁德市委文明办、宁德市教育局、宁德市科学技术协会、宁德市慈善总会联合部署了宁德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科普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多方位的心理教育、健康咨询和心理辅导,帮助和引导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发展。

  5月21日、26日,活动邀请了团省委12355青少年特邀家庭教育专家陈建清,国家认证二级心理咨询师、儿童心理健康咨询师雷丽分别走进蕉城区第二实验小学、霍童中心小学、八都中心小学作主题为《梦想——心想事成》《向阳而生,快乐成长》讲座。

  活动现场,讲师们通过案例解析、现场提问、小游戏互动等方式告诉同学们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让学生们明白在学习过程中要适度调节自己的心理,及时释放压力,要充满自信、乐观进取,同时要懂得感恩身边的人。

  “给自己点赞。”一名学生称,挺好玩的,老师的讲解很风趣,学会了如何用积极的情绪面对学习压力,做更好的自己。

  本次心理健康讲座期间,学生们被有趣的活动、生动的描绘、幽默的语言所感染,也真正了解到了常见心理困境,明白焦虑情绪、考试压力均是正常的事情,只需正确面对,及时疏导。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蕉城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蕉城区第二实验小学、八都中心小学、霍童中心小学协办,研学教育公益基金承办,旨在打造全市青少年心理健康建设工作试点和样板工程,以政府及社会力量助力提升学校学生心理健康建设工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