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州供电部门全力确保高考供电万无一失

图为国网福州供电公司保电人员在福州十五中电房内巡视设备,确保高考供电安全。
图为国网福州供电公司保电人员在福州十五中电房内巡视设备,确保高考供电安全。
图为国网福州供电公司保电人员向考点福州十五中相关负责人了解广播设备的用电情况。
图为国网福州供电公司保电人员向考点福州十五中相关负责人了解广播设备的用电情况。

  中新网福建新闻6月3日电 (林丽娜 陈蒸 陈德钧)2日,在高考考点福州十五中,国网福州供电公司保电人员对考点展开保供电特巡,排查隐患,全力确保供电万无一失。

  现场,国网福州供电公司保电人员通过检查配电房设备运行情况、查看自备电源配备情况、广播和监控室UPS电源等,对考点供电设备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检查,并指导学校电工开展听力和监控等重要负荷应急预案处置。

  据悉,2021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举行,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承担着41个高考考点的保电工作。为确保高考期间各考点可靠用电,该公司编制中高考保电方案及事故应急预案,并主动对接教育部门,了解今年中高考考点具体分布情况、考试时间等各项工作安排,根据具体情况布置保供电任务。同时,该公司要求各单位认真开展各项保电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细化保电措施,逐级落实责任,周密组织安排,确保中高考期间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重点用户供电安全可靠,确保中高考电力供应万无一失。

  该公司强调,各单位要扛起第一责任,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现场督查,针对中高考期间天气变化大,做好重点地区、重点设施、重要客户、重要时段的保电组织工作,压紧压实各级人员责任。做好监测预警和应急突发处置,加强涉保电网监测,运检各专业做好涉保设备防外破、防山火、防潮等季节性运维工作,营销用检专业联合客户进行值班值守;遇有停电、闪动等紧急事项,各单位加强联动、按照预案及时妥善处置。

  中高考期间,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将做好抢修队伍、车辆和抢修材料的准备工作,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制度;安排人员对线路外破隐患点进行全天候值守,组织用电检查人员入驻考点,确保故障发生时,能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