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晋江市首家涉侨健康管理咨询工作室揭牌

  中新网福建新闻6月23日电 (孙虹 林晓燕)21日,晋江市首家涉侨健康管理咨询工作日在晋江市龙湖镇侨联揭牌运营。

  当天,由中共晋江市委宣传部、统战部、晋江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卫生健康局、归国华侨联合会和龙湖镇党委、政府主办,晋江市龙湖镇归国华侨联合会、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承办的龙湖镇“侨心向党 同心筑梦”主题实践活动如期举办。

  活动期间,与会领导共同为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龙湖镇归国华侨联合会健康管理咨询工作室揭牌。现场还进行了免费爱心义诊及涉侨法律宣传咨询服务。在一个多小时的便民服务中,医务人员耐心解答各种医学问题,侨务部门细致解读涉侨法律疑难,义诊、咨询人数达100余人,受到民众欢迎和广泛好评。

  据了解,为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拓宽为侨服务渠道,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与龙湖镇归国华侨联合会创新工作模式,牵手共建健康管理咨询工作室。该工作室址设龙湖镇侨联会所,将依托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的服务资源,由该院于每周三下午选派医生驻室提供包含健康咨询与指导、采集和管理健康信息、评估健康和疾病危险性、制定健康改善和干预服务方案等内容的健康管理咨询服务,方便龙湖镇域及周边区域的归侨侨眷、侨界民众在家门口咨询健康保健、疾病预防等问题,守护侨界朋友身体健康。(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