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晋江首个镇级妇女儿童发展促进会成立

  中新网福建新闻6月24日电 (徐怡冰)作为晋江市首个镇级妇女儿童发展促进会,安海镇妇女儿童发展促进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监事会就职仪式23日举行,孙婉玉当选会长。晋江市领导王海林、林友竹参加活动。

  长期以来,安海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积极保障和维护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妇女儿童事业。此次安海镇妇女儿童发展促进会的成立筹备工作,安海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在上级部门的关心指导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经镇妇联和筹备组多次研究探讨、沟通协调,拟定了促进会章程及成立相关事宜。目前,安海镇妇女儿童发展促进会有会员173人。

  孙婉玉表示,安海镇妇女儿童发展促进会将在安海镇党委、政府的引领下,致力于主动关爱和帮扶流动妇女儿童、贫困妇女等弱势群体;为妇女儿童多办实事、多谋好事、多解难事。把促进会建设成为提高全镇妇女综合素质、展现妇女自信、提升妇女魅力和魄力的平台,成为全镇妇女儿童表达诉求和维护权益的主要渠道,将其打造成为服务妇女儿童的工作品牌。

  晋江市领导林友竹指出,安海镇妇女儿童发展促进会的成立是党委、政府整合社会力量,开展政府职能社会化、专业化探索,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完善民生保障政策,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安海镇妇女儿童发展促进会做到把握定位、创新发展;履行职责、用心服务;凝聚合力、共谱新篇。

  安海镇党委书记陈进福表示,安海镇妇女儿童发展促进会的成立,标志着安海镇妇女儿童工作迈上了新台阶。相信促进会将发挥沟通联系党委政府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凝聚全镇广大妇女同胞们,调动社会各界资源,汇聚爱安海合力,为打造更高品质的“安平古镇海丝名城”作出妇女儿童界的积极贡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