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逾千名业界人士厦门探讨临床合理用药

  中新网福建新闻7月26日电 (记者 杨伏山)“第六届中国临床合理用药大会”23至25日在厦门举办,来自全国28个省市的1300多名药学、医学及医院管理者参会。

开幕式。杨伏山 摄
开幕式。杨伏山 摄

  本次大会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临床合理用药专业委员会主办,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厦门医学会联合承办。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会长黄正明、名誉会长张文周,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王占祥,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二级巡视员苏妙玲,厦门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曹小平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黄正明称,中国临床合理用药大会具有很强大的生命力,在社会上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已经成为行业内核心的品牌大会。举办大会的目的就是,贯彻、宣传、教育、落实国家相关政策文件精神,搭建高水平临床合理用药学术交流平台,通过大会营造的学术氛围,营造出全社会对临床合理用药的重视和促进,从而实现合理用药、保障用药安全、提高医疗质量。

嘉宾致辞。杨伏山 摄
嘉宾致辞。杨伏山 摄

  本次大会主论坛上,进行了“临床合理用药示范基地授牌、合理用药科普宣教表彰、大会学术论文表彰、第七届中国临床合理用药大会火炬传递交接”等内容。

嘉宾致辞。杨伏山 摄
嘉宾致辞。杨伏山 摄

  大会学术报告环节,以“责任、创新、合理、安全”为主题,共开设了1个主论坛、11个专题论坛和卫星会,邀请了中国工程院樊代明院士、联合国环境署医学及化学品技术备择委员会咨询专家游一中、北京大学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江滨及100多位一线专家,围绕着“医院院长与合理用药管控、康复药学进展与实践、ERAS临床实践与围术期疼痛管理、DRG与医保付费、医务人员药学科研素养提升、慢病管理与药学服务、儿童呼吸病诊疗及合理用药、护理信息闭环与合理用药、信息药师与互联网药学服务、基层医务人员合理用药技能、药物基因组学助力合理化用药研究与临床实践等主题内容,进行了精彩的演讲报告。(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