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携手同心共战疫情 莆田民建在行动

  编者按:中国民主建国会福建省委员会(以下简称“民建福建省委”)长期以来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积极围绕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三项基本职能,满怀报国热情和主人翁责任感,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各项事业中作出了积极贡献。

  为更好展示福建民建的履职成效,中国新闻网福建频道联合民建福建省委推出“民建闽讯”系列报道。

  “民建闽讯”系列报道之十一

  中新网福建新闻9月15日电 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民建人的心。

  领导关怀暖人心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福建省委主委、省中华职教社主任吴志明致电民建莆田市委主委张宗贤,关心了解疫情发生后莆田民建会员的工作生活情况,并请转达他对全体会员的问候,希望大家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充分发挥民建组织和广大会员的优势和作用,为夺取疫情防控的胜利贡献民建力量。

  省政协原副主席、民建省委原主委郭振家致电,表达对莆田民建全体会员的亲切关怀,希望大家团结一心,早日战胜疫情。领导的关心关怀使我们倍受感动,增强了抗疫胜利的信心和决心。

  爱心践行初心

  疫情发生后,民建莆田市委高度重视、积极行动,于9月12日通过微信公众号、民建会员微信群和民建各支部联系工作群发布了《同心携手 共战疫情——民建莆田市委号召全市会员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之后又下发《关于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捐款捐物的通知》,号召全市民建会员积极行动起来,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积极筹措、捐赠资金和防疫物资,携手同心,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民建力量!

  莆田民建会员和会员企业以各种方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截至9月13日,全市民建会员共向莆田市红十字会、仙游县红十字会等捐款25.26万元,向莆田市红十字会、医疗队、一线防控队伍捐赠3万个口罩、100支消毒液、170箱水、966箱糕点、11箱牛奶等物品,价值人民币6万多元。

  仙游籍民建会员、仙游县政协委员、福建天喜古典家具有限公司法人黄丽洪向仙游县红十字会捐赠10万元。

  民建秀屿区支部副主委、福建省正鹏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永方向莆田市红十字会捐赠3万个口罩。

  民建市直总支部副主委、第三支部主委、莆田市张氏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德才为莆田市交警支队捐赠100箱水,546箱糕点。

  民建市直第三支部委员、莆田市德勤财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雪晶向医疗队捐赠420盒糕点,20箱矿泉水。

  民建会员、莆田市张氏委员会副会长、莆田市奇林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德奇向一线交警捐赠50箱矿泉水,10箱牛奶。

  民建莆田市委委员、莆田众博恒邦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峰华向医疗队捐赠100支消毒液。

  民建仙游县支部会员、莆田市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仙游分公司配电中心项目经理黄洲信坚守岗位,配合保障方舱实验室可靠用电和应急供电,有力保障疫情特殊时期电力的可靠供应。

  民建会员踊跃捐款捐物,积极奉献爱心,形成莆田民建助力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充分体现民建会员的责任与担当,展示民建会员的大爱精神,为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完)

  系列回顾:

  福州民建仓山工委原主委王大光:一生电力情 一世民建缘

  蔡红:以挂职为“桥梁” 为松溪发展注入“民建力量”

  福建民建打造24小时在线的“移动智库”

  要做好“实”“严”二字 民建福建省委召开九届十八次常委会议

  吴志明:协力画好最大同心圆 续写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

  民建福州市委:创新履职机制 提升履职能力

  民建厦门市委:旗帜鲜明讲政治 凝心聚力促履职

  民建仓山工委开展“弘扬英烈精神 关爱烈士家属”慰问活动

  民建泉州市委会:加强履职能力建设 切实提升履职质量

  民建漳州市委:坚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推动履职”的源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