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全省公路疫情防控查验点全部撤除

  中新网福建新闻10月8日电(薛荣泰 林瞻)8日记者从福建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截至7日晚23时,随着厦门同安高速公路出口外公路查验站撤除,全省所有公路查验站点全部撤除,查验人员撤离,交通管制临时安全防护设施清除,同时封闭的高速公路出入口全部解除管制,车辆畅通无阻。

  本轮疫情发生后,为防控疫情,相关市县防疫指挥部依规设置了公路查验点,规范开展车辆查验工作,在确保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条件下通行。为保障应急物资运输渠道畅通,满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求,省交通检疫组要求各地在疫情发生地未封闭的高速公路收费站科学合理设置应急物资专用绿色通道,并设置明显的标志牌,优先保障应急物资运输车辆快速通行。各地依托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司机之家”等场所增设流动核酸检测点,为应急物资运输车辆司乘人员开展核酸检测提供便利。建立应急物资专用绿色通道联合值班值守制度,开展联合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应急物资通行和运输保障问题。

  根据我省疫情防控情况和封控区、防控区、防范区调整情况,省交通检疫组督促各地及时撤除相关公路查验点。随着泉州、莆田、厦门全域陆续降为低风险地区,各地同步完成了公路查验点撤除工作,至10月7日晚间23时,全省所有公路查验站撤除完毕。

  另据统计,今年国庆节假日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货车交通量达到日均44.6万辆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5%。(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