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厦门供电段十分钟清除供电障碍 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厦门铁路供电部门24小时严阵以待,随时做好出动抢修的准备。近日,泉州供电工区接到调度通知,泉州至晋江区间接触网悬挂异物,立即启动应急抢修预案。铁路供电部门第一时间派人员添乘动车到现场查看,确认异物是一个大气球悬挂在接触线上,已影响到行车。

  抢修就是命令,时间就是效率。因异物点处在大桥上,外围人员不易到达处理,供电作业组成员立即调整出动方案,利用添乘动车到达异物点附近处理。应急处置过程中,作业组员分工明确、行动有力、操作得当、配合默契,12:04分抵达现场,12:14分顺利拆除大气球,随即乘坐动车离开,用时仅10分钟妥善处理完成任务,有效缩短了异物影响动车通行的时间,为动车平稳运行提供安全保障。

工作人员顺利拆除大气球(柯志鸿供图)
工作人员顺利拆除大气球(柯志鸿供图)
一个大气球悬挂在接触线上,影响铁路运行。(柯志鸿供图)
一个大气球悬挂在接触线上,影响铁路运行。(柯志鸿供图)

  期间,外围人员按照规定继续对铁路沿线的外部环境进行检查,发现铁路两旁的居民楼中有人悬挂气球,当即联系所在地的村片区包保干部和派出所民警协助处理。当天下午,居民楼中悬挂的气球全部清除完毕,为巩固铁路沿线安全打下基础。(柯志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