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宁化供电开展线路通道巡视 排查森林火灾隐患

  中新网福建新闻1月13日电 (叶秋云 周辅优)“余大哥,你可不能在这烧火,要把你山上杂草锄干净,堆放在一起燃烧,不然很容易出现山火。”近日,宁化供电公司员工周辅优、陈鑫在10千伏石板桥989线路开展线路通道巡视及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工作时,发现下埠村村民余先生正在燃烧自留山上的杂草,如是劝告道。

  近期,天气晴好,天干物燥。为了防止山火带来的安全隐患,宁化供电公司加强对线路周边群众的防山火宣传,防患于未“燃”,确保线路安全平稳运行。

  宁化公司管辖线路多处于丘陵和山区,山火风险大幅提高,防山火工作形势严峻。该公司加速落实运检部“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部署,结合春节保电工作全面布控、未雨绸缪开展一系列供电线路防山火工作。

  通过周例会组织员工集中学习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学习分析四川“凉山森林火灾”等典型火灾案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供电所将“线路防火工作”纳入日常工作全面落实。深化村级协同管理,供电所对山火多发、易发区段和隐患点加强日常巡视,开展配变测温测负荷工作,重点排查台区总保、用户漏保是否正确投入使用,做好专线、专变客户产权线路隐患排查告知,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

  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向专变和居民客户发放宣传资料,利用微信群和朋友圈广范宣传,强调山火对电网安全的威胁和危害,引导大家发现配电设备故障第一时间拔打供电所电话,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加强与村支两委的沟通联系,全面检查线路通道是否符合安全运行要求,加大对山区线路通道的拓宽及开辟隔离带的工作力度,确保竹木与线路有足够的安全距离。

  1月以来,该公司共发放防山火宣传资料和微信、短信1000余条,清理、拓宽线路通道6处,清理山竹200余棵,没有发现一起因山火而引发的线路跳闸事故,有效筑牢线路“防火墙”。目前,该公司春节保供电和防山火工作仍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当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