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三明尤溪秀村充电站建成投用

  中新网福建新闻1月14日电 (叶秋云 陈金华)“我家就在附近,来这里充电很方便。”1月14日,在福建尤溪县秀村充电站内,车主张先生正在给他的爱车充电,停车、取枪、插电、登陆账号、开始充电,动作一气呵成。

  日前,尤溪县秀村充电站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充电站共有四台一百千瓦的充电桩,一机双枪,可同时供八台车辆充电。秀村充电站的投入使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城区电动汽车车主充电难、充电远的问题。

  目前,尤溪县已登记的电动汽车总量约为100辆。在此之前,距离尤溪县城区最近的充电站在西城镇工业园公交车首末站,距离城区约8公里,车主充电较为不便。

  据了解,电动汽车使用直流电快充约半个小时就能充电达80%左右,续航能力达200多公里。

  近年来,随着国家鼓励支持新能源汽车政策陆续出台,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快速增长。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既是满足电动汽车充电需求和推广普及的重要保障。

  国网尤溪县供电公司介绍,该公司做好充电设施服务,分别在西城镇工业园公交车首末站、洋中镇官洋服务区、洋中旅游集散中心、汤川侠天下景区等地共安装了40台充电桩,为车主提供方便快捷的充电服务,为市民绿色出行“加油”。

  为进一步缓解城区电动汽车车主充电难、充电远的问题,下一步,尤溪县还将结合新建的公共停车场、现有加油站等可规划用地开展充电桩的建设。(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