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2021年福建省备战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冬训动员大会在榕召开

  中新网福建新闻1月15日电 (卢丽婉)“当我们站在领奖台上的时候,荣耀感可以治愈所有的疼痛与艰辛。有这样的平台与机会,实现自己的价值,我们怎能轻言放弃,心生怠慢!队友们,让我们全心投入训练,努力拼搏,干干净净拿下十一届残运会的奖牌!”福建省残疾人跆拳道运动员代表张意隆的发言点燃了福建省备战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冬训动员大会的激情。

福建省备战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冬训动员大会现场。
福建省备战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冬训动员大会现场。

  14日,2021年福建省备战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冬训动员大会及暨反兴奋剂工作会在福建省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召开。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林峰出席并作动员讲话。省体管中心主任王宗尧主持会议,省残联宣文部部长孙闯、省体管中心副主任张宇,各运动项目队运动员、教练员,医疗餐饮、后勤保障人员等参加了本次大会。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林峰就如何做好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冬训备战工作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大家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备战、训练工作,不懈怠、不侥幸,严防坚守保证安全;要确实增强备战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利用冬训契机补短板、强基础、提质量;要加强安全工作、重视队伍管理、提高训练质量、加大后勤保障力度,全方面下足功夫,全力以赴做好备战工作;要牢筑思想防线,狠抓严防反兴奋剂工作,确保拿干净金牌。

图为福建省残疾人跆拳道运动员代表张意隆的发言。
图为福建省残疾人跆拳道运动员代表张意隆的发言。

  福建省残疾人田径队教练徐志锋代表教练员作了发言;省体管中心反兴奋剂负责人简团鑫结合最新反兴奋剂规定,重点强调涉兴奋剂违法行为入刑,从法律层面强调反兴奋剂的重要性为大家作了教育讲座。

  据了解,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将于2021年下半年在陕西举行,此次冬训集训时间为期四个月,从2021年1月1日--4月30日,集训项目有田径、游泳、乒乓球、跆拳道、举重、射箭、盲人足球、盲人柔道共9各项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