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香港长泰联谊会举办主题庆祝联欢晚会

  10月16日,香港长泰联谊会在北角举办联欢晚会,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华诞。来自香港中联办港岛工作部、香港福建社团联会、香港漳州同乡总会、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九龙中分会、香港长泰联谊会以及旅港长泰乡亲等100多人齐聚一堂,携手联欢,联络情谊,祝福香港,点赞祖国,洋溢着浓浓的爱国爱港爱乡情怀。晚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全体人员肃立,奏唱国歌。

中共漳州市长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昕视频致辞
中共漳州市长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昕视频致辞
中共漳州市长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昕视频致辞
中共漳州市长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昕视频致辞

  中共漳州市长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昕以视频方式向大会致辞。陈昕首先代表长泰区委、区政府向众嘉宾和长泰乡亲致以节日的问候。陈昕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2周年,是长泰撤县设区的元年。家乡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遇上了跨越发展的黄金时期,长泰区委、区政府紧紧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全力争一流、创品牌、树标杆,努力建设九龙江北岸新城区、厦漳协同发展先行区、生态绿色产业引领区,全方位推动长泰高质量发展超越。

  陈昕指出,在过去的岁月里,香港长泰联谊会始终以“敦睦乡谊、服务乡亲、增进合作、共同发展”为宗旨,团结和凝聚广大旅港乡亲,发扬爱国爱港爱乡的优良传统,情系故土,造福桑梓,构筑交流平台,为促进香港和长泰两地合作交流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陈昕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家乡党政部门一定会继续支持香港长泰联谊会开展工作,提供高效优质服务。衷心希望持续拓展交流合作,持续发挥香港长泰联谊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持续构建融合发展新型人才培养机制,推介家乡,以商招商,聚才引智,形成“爱长泰、美长泰、兴长泰”的强大合力,携手共创,努力谱写长泰和香港的交流合作新篇章。

香港福建社团联会荣誉主席林广兆致辞。
香港福建社团联会荣誉主席林广兆致辞。

  香港福建社团联会荣誉主席林广兆表示,香港长泰联谊会是漳州同乡总会中一支很有活力的生力军。希望乡亲们继续努力,砥砺前行,为“一国两制”的实践,为爱国者治港助力,为香港的繁荣稳定作出新贡献。祖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经历了百年磨练,现在已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我们要牢记使命,融入国家的发展大局,了解国家“十四五”的建设蓝图,为大亚湾的发展尽一份力量。

  香港漳州同乡总会会长郑亚玲、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九龙中分会代表长吴丽凤、香港长泰联谊会会长郑成才、香港长泰联谊会常务副会长郑建成等分别致辞,畅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香港回归24周年的感想和体会,希望广大旅港乡亲团结一致,戮力同心,发挥作用,为加强社团的基层组织力量,为“一国两制”行稳政远而努力工作。

晚会现场。
晚会现场。

  晚会现场组织开展“祝福香港·点赞祖国”主题活动,青年代表们纷纷亲手为绘有“72”周年标志和长泰文庙、文昌阁等图片上色,一起祝福香港,点赞祖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