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绿色学术大讲堂“塞罕坝精神进校园”专题报告会在福建农林大学举行

  中新网福建新闻12月16日电 12月15日,由中国林业教育学会、中国林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主办,福建农林大学承办的绿色学术大讲堂组织“塞罕坝精神进校园”专题报告会采取现场组织与异地联播的方式举行,致力引导广大林科院校大学生践行林草精神谱系,提升建设美丽中国的行动自觉。

  福建农林大学校长兰思仁致辞,介绍了该校推动新农科建设,强化全方位思政育人,培养矢志奉献美丽中国建设的农林高素质人才的具体做法。

  国家林草局原党组成员、原副局长、中国林业教育学会理事长彭有冬讲话强调,本次报告会是行业干部教育优质教育资源向大学生思政教育辐射的生动实践,要聚合林草行业“大师资”,建设林草精神教育“大课堂”、搭建林草实践锻炼“大平台”, 推动绿色讲堂计划走进更多的林草高校,引导青年大学生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建功立业。

  国家林草局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局党校副校长刘春延面向两个会场做《汲取塞罕坝精神伟力 谱写林科学子青春华章》专题报告,深刻阐述了塞罕坝精神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号召青年林科学子要成为弘扬塞罕坝精神的先锋队,在奉献林草事业中焕发青春光彩。

  报告会由中国林业出版社总经理、中国林业教育学会副理事长李凤波主持。报告会上,主办单位在福建农林大学会场向全国涉林师生代表赠阅《三北精神研究》等专著,启动弘扬林草精神谱系读书推荐活动。

  本次设置福建农林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双会场,共有31所涉林本科院校、职业院校、研究生培养单位及福建农林大学会场的师生代表350多人听取报告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塞罕坝精神,践行初心、奋勇开拓,在奋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跑出属于林科师生的加速度。

  绿色学术大讲堂计划是中国林业教育学会于2019年发起的学术交流活动,设置大师报告、教研创新、管理实践、精神传播、林草英才等多个板块、旨在促进林草院校大学生全面发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