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占用疏散通道、遮挡消火栓,石狮3人被处罚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集中除患大整治行动,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石狮市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通过强化监管执法、强化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对发现的安全生产隐患零容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现将近期3起典型案例进行公开通报。

  案例一

  01关键词

  遮挡消防栓。

  02基本案情

  2024年2月29日,执法人员在对辖区内某餐饮店开展消防安全例行检查中,发现该场所存在遮挡消火栓的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影响消防安全方面的应急救援能力。

  03处理结果

  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八条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条第一款第四项和第二款,对当事人翟某作出消防安全警告的行政处罚,并要求其限期整改。

  案例二

  01关键词

  占用疏散通道、安全通道。

  02基本案情

  2024年3月14日,执法人员在对辖区内某餐饮店开展消防安全例行检查中,发现该场所存在占用疏散通道、安全通道的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影响消防安全方面的应急救援能力。

  03处理结果

  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八条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一款第三项和第二款,对当事人郑某作出消防安全警告的行政处罚。

  案例三

  01关键词

  占用疏散通道、安全通道。

  02基本案情

  2024年3月18日,执法人员在对辖区内某餐饮店开展消防安全例行检查中,发现该场所存在占用疏散通道、安全通道的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影响消防安全方面的应急救援能力。

  03处理结果

  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八条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一款第三项和第二款,对当事人黄某作出消防安全警告的行政处罚。

  下一步,石狮市将继续强化消防安全监管执法工作,确保消防安全检查的常态化制度化。执法部门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发现问题立即要求整改,对于拒不整改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建立安全生产监管的闭环体系,不断优化和完善安全生产管理机制。同时,我们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到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中来,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安全提示

  疏散通道、疏散楼梯是“生命通道”,堵塞消防通道后果不堪设想!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应时刻保证生命通道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