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海沧区检察院与区教育局召开相关工作推进会

  防范校园欺凌 检察官传授“锦囊妙计”

  海沧区检察院与区教育局召开相关工作推进会

  厦门晚报讯(记者 彭菲 通讯员 海检)校园欺凌有哪些表现形式?如何防范校园欺凌?未成年人“六大保护”怎么做?何为强制报告制度?10日下午,海沧区检察院与区教育局联合召开2024年海沧区校园暴力及学生欺凌防治专项工作推进会,检察官们为校长、老师带来了满满的法律“干货”。

  推进会有海沧区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50所学校的校长、分管领导、德育及安全工作负责人,区检察院担任辖区学校法治副校长的检察干警等250余人参加。海沧区检察院以《预防校园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为题,通过视频、案例、数据等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校园欺凌的表现、可能涉及的违法犯罪以及与未成年人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一条条防治校园欺凌的“锦囊妙计”提示校方和老师们面对校园欺凌应当注意哪些问题,进一步增强他们的防范意识与处理能力。

  “检察+教育”双向奔赴的协作旨在给予孩子们双倍守护。目前,海沧区检察院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已覆盖全部区属中小学,法治进校园活动实现常态化。今年以来,该院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主题宣传活动4场,辐射1500余名师生。该院还联合多部门启动“特殊家庭修复行动”,破解“问题孩子”或被侵害的未成年人背后家庭监护缺失或教育不当的问题,督促家长“依法带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