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安赛岐:枇杷应季丰收

  又是一年枇杷季,水润甘甜果飘香。连日来,赛岐镇江渡村的枇杷迎来了丰收季,枝繁叶茂的枇杷树上挂满果实,果农们正在果园中穿梭,摘下套袋可见悄然成熟的枇杷。

枇杷喜获丰收
枇杷喜获丰收

  “来来来,尝一个!”江兜村枇杷种植户林树棠摘下一串串黄灿灿的大枇杷,热情地招呼游客们到果园尝尝鲜。

  林树棠介绍,他家共种植了近40株枇杷树,目前一天大约可采摘40公斤至100公斤。“一株果树平均收成300元至400元,一年光枇杷一项就能收入14000元左右。”正在忙碌的林树棠难掩喜悦。

  枇杷是江兜村的特色水果,目前,该村共种植“早钟6号”枇杷300多亩,年产量可达200多吨,年产值300多万元。“无公害、不打农药的枇杷果实饱满、口感清甜,深受广大客商及消费者的青睐。”江兜村党支部书记林清华说。

  据了解,枇杷是福安市特色水果之一。目前,福安全市枇杷种植面积达1万多亩,年产量8000多吨,产值在1亿元左右。“枇杷产业具有区域特色优势,大众的水果市场竞争较为激烈,区域特色的果种价格相对稳定,有很好的发展潜力。”福安市农业农村局经作股股长施金全介绍,由于福安地理气候因素特点,枇杷果树生长期易受霜冻影响,造成产量减少,农业部门也将积极探索产业未来发展,引导农户通过发展设施大棚、引种新品种等,促进枇杷种植稳产增效。(记者 张文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