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宁德蕉北街道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中新网福建新闻3月29日电 29日下午,以“近邻党建多方聚力,垃圾分类志愿同行”为主题的宁德市蕉北街道“雷锋月”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在宁德市蕉城区街心公园举行。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蕉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林庆盘分享了蕉北街道垃圾分类工作情况。他表示,蕉北街道已在灵秀山庄、金甸名苑等19个点位先试先行定时定点集中督导的做法,逐步推进垃圾的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处理,接下来,将持续走进学校、公共机关单位、企业等垃圾分类宣传的前沿阵地,推动垃圾分类的普及化、规范化。

  为号召全社会参与垃圾分类,主动学习、广泛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蕉北街道“垃圾分类实践者”代表黄月娥宣读了《垃圾分类倡议书》。

“垃圾分类实践者”代表宣读《垃圾分类倡议书》。
“垃圾分类实践者”代表宣读《垃圾分类倡议书》。

  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黄厚新分别为傅建华、林丽敏等5名垃圾分类骨干发放“垃圾分类实践者”荣誉证书。活动中,还邀请了出席领导向8支社区环保志愿服务队授旗,标志着蕉北街道社区垃圾分类特色志愿服务队伍正式成立,为垃圾分类宣传、推行做表率、当示范。

  活动现场,互动玩偶、主题潮玩打卡墙、垃圾分类科普宣传等不同主题的路演活动举行。碧山社区科普志愿者通过四色垃圾桶造型、玩偶服,融入垃圾分类网络流行词,现场放置垃圾分类相关科普知识展板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的问答,以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增加宣传活动的趣味。

  据悉,蕉北街道依托各社区党组织,探索居住区党组织“联建共建”新模式,发动党员骨干、居民群众、志愿者等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社区党组织、居委会、物业公司、业委会、志愿者“五位一体”合力,形成了社区垃圾分类工作长效管理机制。

  截至目前,共计动员1850余名党员干部、学生志愿者参与公益活动,发放宣传材料50000余份、垃圾分类宣传小礼品54000份,微信公众号刊播22条,设立固定宣传栏18个、垃圾分类室外宣传广告100余幅。(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