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厦门打造有情怀的艺术品平台

  中新网福建新闻5月1日电 (杨伏山 周栀)“五一”长假第一天,厦门着力以新推出的海丝·佰艺里×艺肆集,打造一个富有情怀的艺术品平台,置身其间,人们不仅可以领略艺术童趣世界、还能品鉴艺术、美食、音乐、非遗的艺术魅力。

艺肆集一角。
艺肆集一角。

  由厦门海丝艺术品中心主办的海丝·佰艺里×艺肆集,1日至2日再度演绎精彩,厦门在地近百家艺术品牌,以及众多可爱萌娃,合作举办“五一亲子艺术体验季”,共同带来艺术市集、萌娃市集、盲盒换换、mini农场、萌娃舞台剧、乐高乐园等精彩体验活动。

海丝·佰艺里×艺肆集,1日至2日再度演绎精彩。
海丝·佰艺里×艺肆集,1日至2日再度演绎精彩。

  本次艺肆集,主办方特别安排萌娃市集区,让萌娃们带上自己闲置的绘本、玩具等,进行现场置换,一键更新自己的玩具和图书储备。

  一位家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自从家里有了孩子,就不断添置各种东西,现在很多东西都用不着了,就想着可以借着市集的机会重新发挥它们的作用。“让萌娃们亲自参与市集,既可以锻炼他们的社交能力,还能交到不少好朋友。”

  在艺肆集现场,各种眼花缭乱的艺文产品应有尽有,精致的手作陶器、独具美感的竹编器物、创意十足的文创产品、温润飘香的茶器香道等,你喜欢的文艺精致生活,都可以在艺肆集体验到。

艺肆集一角。
艺肆集一角。

  佰艺里也入驻了众多艺术家工作室,大家不仅可以现场逛展,更有机会看到艺术家现场创作。

  除了种类繁多的艺术、文创、茶器等等产品外,本次艺肆集还新增了许多美食摊位,各种好味应有尽有,足以满足资深吃货前来大快朵颐。

  此外,活动主办方还为人们带来全新升级的互动玩法,并新增传统射箭体验区,观众在现场就能感受“君子无所争,必也射乎”的中国传统射箭文化。(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