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健美健身业界加强行业人才培养 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发展

  中新网福建新闻5月30日电 (叶秋云)福建省健美健身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届第一次理事会29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

福建省健美健身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届第一次理事会在福州市举行。
福建省健美健身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届第一次理事会在福州市举行。

  活动上,福建省健美健身协会原主席骆少猛作《福建省健美健身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据他介绍,五年来,协会规范行业发展、竞赛专业化,积极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加强行业人才培养建设,每年常态化开展教练及裁判的培训提升工作;加大健美健身宣传推广,加强与中国健美协会及各省市协会交流,扩大省协会的影响。

  据悉,福建省健美健身协会先后协办了中国健身锦标赛、举办了海峡两岸健美健身锦标赛等赛事,选拔优秀运动员参加全国比赛,为我国健美健身后备人才建设提供有力的保障。

  2020年,福建省运动员战绩频传,在厦门全国健身锦标赛古典健美168组的比赛中,王旺城荣获该级别冠军及男子古典健美全场总冠军;泉州康春米163组别女子形体比赛中荣获冠军和女子形体全场总冠军,以及其他运动员也获得了优异的好成绩。

  当天,刘傧当选福建省健美健身协会会长。刘傧表示,协会作为一个公益性组织,可以起到一个桥梁的作用,吸纳健美健身业界人士一起推动全民健身运动事业发展;并配合政府相关部门,提供一些数据和资料,协助制定行业的标准等。

  在刘傧看来,行业从业人员的素质和能力至关重要。他表示,希望协会能够吸引更多热爱体育运动的优秀在校大学生成为志愿者,了解体育运动、行业发展现状的同时,也为他们提供未来就业的一个方向。(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