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2名游客贪恋美景被困礁石 泉州海警迅速救援

  中新网福建新闻10月27日电 26日,泉州海警局石狮工作站成功救助2名被困岛礁的游客,并将其安全转移至岸上。

 泉州海警局石狮工作站救助2名被困岛礁的游客。
泉州海警局石狮工作站救助2名被困岛礁的游客。

  10月26日11时45分许,该工作站接95110报警平台称,在石狮市永宁镇黄金海岸附近海域有2名群众被困礁石。该站接警后,立即启动救援预案,组织执法员迅速赶往事发海域,并立即与永宁边防派出所民警、石狮安捷救援协会等救援人员联合展开救援。眼看潮水渐渐上涨,随时危机被困游客的生命安全。海警执法员与驻地救援队伍密切协作,立即递送救生设备,依托救生绳沿途转移。经过20分钟左右,成功将2名被困游客救起。

  据了解,被困礁石的2名游客分别来自贵州和云南,2人合计一起到石狮市黄金海岸游玩,趁低潮时爬上礁石观看海景,因不熟悉涨落潮时间,准备返回岸边时路已被潮水淹没,再加上2人不会游泳,无法返回岸上,情急之下拨打了海警报警电话求救。

  泉州海警局提醒广大群众:海边游玩请注意变化,在礁石上逗留时间勿超过十分钟;到海边游玩时,可根据潮汐时间表,提前设置手机闹钟。若遇到危险请及时拨打95110报警电话求助。(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