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驿”路相随 莆田市首个“金帼驿站”正式挂牌成立

  今日上午,莆田市“金帼驿站”在光大银行城厢支行、农商银行霞林支行、中国银行莆田荔城支行和泉州银行莆田分行正式挂牌成立。莆田市妇联主席庄怀冰、中国人民银行莆田市中心支行行长李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支队长李洪忠等出席。

驿站内景
驿站内景
莆田市“金帼驿站”正式挂牌成立
莆田市“金帼驿站”正式挂牌成立
莆田市“金帼驿站”正式挂牌成立
莆田市“金帼驿站”正式挂牌成立

  饮水机、医用箱、工具箱、手机充电设备……记者在驿站内看到,休息室宽敞舒适、便利设施摆放得井井有条。莆田市公安局女子骑警队的“警花们”在体验了驿站的便利后连连称赞。“十分贴心。‘金帼驿站’给我们提供了便利设施,让我们在酷暑或暴雨等恶劣天气时,有一个驻足的港湾。”莆田市公安局女子骑警队员郭秋萍表示,她们将继续立足本职,无私奉献,为平安莆田贡献巾帼力量。

  据了解,“金帼驿站”是莆田市妇女联合会、中国人民银行莆田市中心支行和莆田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联合设立,既是“金帼共建”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旨在改善女骑警的工作环境,打造舒心工作的温暖港湾,让“娘家”的温馨传递到她们心里。(记者 胡雨薇 金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