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永安供电移杆改线 为国防建设“让路”

  中新网福建新闻1月14日电 (叶秋云 左修庆 肖远锋)“110千伏黄铁线专供铁路牵引变,考虑到铁路运输的特殊性,我们将优化施工方案,最大程度减少停电范围和停电时间。”1月13日,国网永安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如是说道。

  在福建省三明永安市一山头上,国网永安市供电公司组织专业人员对110千伏黄铁线部分架空线路进行移位改造的设计勘察,以此,彻底解决因输电线路跨越部队营区而产生的安全隐患问题。

  据国网永安市供电公司运检部左修庆介绍,永安市是老工业基地同时也是重要的铁路枢纽,为了满足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供电部门在辖区内修建了多条专供铁路的110千伏主干线路。

  由于110千伏黄铁线17号至18号杆的架空线路正跨部队已建油库及营区上空,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且影响营区日常训练及今后的发展建设。

  部队通过永安市政府提出该隐患后,国网永安市供电公司第一时间抽调技术骨干到现场进行勘察设计,根据要求对线路迅速确定移杆改线工作方案,为国防建设“让道”。

  国网永安市供电公司介绍,在施工期间除了对110千伏黄铁线部分线路进行移位,还结合停电施工对跨越部队营地上空的35千伏兴黄线、10千伏石油站支线等进行不同程度的改造,确保营区日常训练和生活的安全。

  据悉,该公司始终将“双拥”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积极开展各类拥军活动,加强军企间的交流合作,定期检查维修通往部队的线路设备,及时消除设备缺陷,确保部队战备训练、国防施工及营建、日常生活用电,以实际行动支持部队建设。(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