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州屏西小学:童心绘冬奥 一起向未来

  2022年2月4日,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北京举行。为更好地宣传冬奥文化,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福州市屏西小学的师生在寒假期间以自己的方式为冬奥献礼,为冬奥助力。

  在寒假中,学校鼓励学生了解冬奥文化,观看冬奥比赛,以自己喜欢的方式创作冬奥宣传作品。校衍纸社团的师生们假期集结在一起,选取福、虎、冰雪运动、冬奥会会标等主题图案,和衍纸技艺相结合进行创作。孩子们将一条条彩色的纸条和画笔创作出一件件衍纸画作品,一只只可爱又灵巧的萌虎展示着冰雪运动项目,生动有趣地表达了我们对北京冬奥的深切期盼和美好祝愿。

  “为了创作好这幅画,我提前了解了很多冬奥知识,提高了动手实践的能力,我更加期待这届冬季奥运会的到来。”福州市屏西小学阮元元说。衍纸社团教师周晓莎说:“ 衍纸创作是深受屏西学生喜爱的一种艺术实践活动。这次我们将冬奥会元素和衍纸技艺相结合的创意作品,就是为冬奥会加油助力!”

  此外,放假在家的学生纷纷加入了“爱国福”的实践活动中。低年级小朋友们用画笔画出冬奥会会徽、吉祥物、运动员风采等充满童真童趣的作品,描绘出孩子们心中的冬奥梦,中年级的学生学习冰雪运动知识,领略奥运精神,用童趣十足的冬奥小报为冬奥助力加油。高年级则围绕“相约冬奥·健身有我”主题,以生动笔触抒写迎接北京冬奥会的真实经历,以真情实感抒发自己对奥运精神、体育文化的独特感悟,以鲜活故事展现自己、家人、同学、朋友积极开展体育锻炼、强健体魄的良好风貌。从学生的实践作业中,展现出他们“童心迎奥运,一起向未来”的美好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