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海峡姐妹】张丽梅:用心铸就爱的事业

  让更多“两癌”患者病有所医、医有所保,热心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将健康知识传播给更多群众……作为中国人寿平潭支公司团体业务部经理,张丽梅积极推广女性安康险,保障女性身心健康,同时还主动投身志愿活动,为辖区居民健康生活贡献力量。日前,张丽梅获评“平潭综合实验区三八红旗手”称号。

  “我是在为姐妹们做好事”

  “乳腺癌、宫颈癌是威胁广大妇女健康的两大‘杀手’,只有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才能够降低死亡率,提高广大妇女健康水平。”近日,在一场女性健康讲座上,张丽梅正用自己的工作经验和业务知识,向女职工们普及女性心理健康和女性安康险的内容。

  谈及女性安康险的推广工作,张丽梅笑着说,一开始遭到了许多群众的不理解,“大家看我是卖保险的,进来坐一会儿就听不下去了。”但让她坚持下去的原因,则是一次理赔经历。

  张丽梅在一次上门送理赔款过程中,了解到出险人林女士(化名)丈夫去世,孩子年幼,这笔理赔款让本不打算治病的林女士重燃了生的希望。“看着她眼里含着热泪,紧紧地握着我的手,嘴里一直说谢谢。我就知道这件事做对了,我是在为姐妹们做好事。”张丽梅说,这也更加坚定了她继续走好这条路的决心。

  “张丽梅推广女性安康险,为全区关爱女性健康工作提供了很多帮助,极大减轻了低收入家庭的经济压力。”实验区妇联工作人员高晓雨说。

  在张丽梅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近五年来,实验区累计参保人数超过3万人,累计为实验区45户出险妇女理赔近300万元,有效防止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情况发生。

  “希望帮助大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图片

  除了用心、用情做好女性安康险的工作,在实验区妇联、残联等群团组织开展的各类公益性活动中,也经常能看到张丽梅活跃的身影。

  几年前,她第一次参加实验区残联组织的慰问活动,看着入户慰问的对象,有的残疾人常年下不了床,有的孤寡老人带着留守儿童生活拮据,“那一次活动给了我很大震撼。”张丽梅说,在那之后她便开始积极投身志愿活动。

  上门为老人剪头发、做保洁,在义诊活动中学习医学知识帮助有需要的人,在张丽梅看来,参与志愿活动,一方面希望能以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大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另一方面,也能让自己在一次次实践中学习成长,将健康知识传播给更多群众。

  “只要有时间、有能力参与的志愿服务,她都会主动参加。”中国人寿平潭支公司团体业务部销售主管邓炜说,不仅如此,张丽梅还经常带着同事们一起参加。

  “我会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平潭这片沃土上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张丽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