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蒲公英”进校园 与法“童”行 护“未”成长

  中新网福建新闻4月16日电(张莉莉)为更好地让法治走进校园、走近学生,推动平安校园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日前,福建省福州市永泰县司法局、税务局樟城镇党委政府、樟城司法所派出所等单位联合行动,到樟城小学开展“蒲公英”送法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蒲公英”普法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围绕民法典、保护未成年人安全、预防青少年犯罪等课题进行宣传,针对预防青少年犯罪、拒绝毒品、远离邪教、防范电信诈骗、预防校园暴力和欺凌、养成良好交通安全习惯等问题,结合内容丰富的展板、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讲解,并对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刑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深入解读,让学生们更深刻了解相关法律,提高法律意识,远离违法犯罪。

  下一步,永泰县司法局将联合更多力量,继续推动在辖区学校中开展各项法律宣传,提高青少年学生学法用法的能力,让法律和安全扎根孩子脑中,争取起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