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州启动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

  中新网福建新闻3月16日电 (彭莉芳)15日下午,两岸社工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研讨会在福州市晋安区两岸社区交流中心举行。该研讨会的召开,拉开了为期一周的福州市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的帷幕。

两岸社工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研讨会在福州市晋安区两岸社区交流中心举行。林春财 摄
两岸社工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研讨会在福州市晋安区两岸社区交流中心举行。林春财 摄

  每年三月份的第三个星期二,是国际公认的世界社会工作日。2021年我国社工周宣传主题为"汇聚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福州市以本次全国性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结合本市社会工作实际情况,开展了社工周启动仪式、两岸社工交流会、社工互动日、机构参访活动、优秀案例展示等多种活动。

  当日,集美大学台籍教师、社区营造专家林德福和闽江学院社会工作系主任刘宜君等来自海峡两岸的社工专家学者以及福州市的村居代表、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代表等参会,共话乡村振兴。

严立武。林春财 摄
严立武。林春财 摄

  福州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严立武表示,2020年福州市社会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社工机构数量显著增加,持证社工人数不断壮大,财政投入力度持续加强。

  数据显示,2020年,福州市新增社工机构34家,较2019年底增幅达53.1%。目前,福州市社工机构已增长至98家,为社工专业人才发挥作用,提供了有力的平台支撑。同时,福州市民政局还批准成立了全省第一家,由台湾社工担任法人的社会组织,为两岸社工开展交流,搭建起了桥梁。

福州市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林春财 摄
福州市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林春财 摄

  福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和行政审批处处长邹坚民表示,希望全市社工机构和广大社会工作者,围绕“汇聚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这一主题,积极传播专业社会工作发展理念和方法,大力宣传展示社会工作在助力乡村振兴、参与疫情防控、协同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提升社会工作的社会认同感。

邹坚民。林春财 摄
邹坚民。林春财 摄

  此次活动由福州市民政局主办,福州市社会工作联合会承办,福州市晋安区民政局、福州市夏晋城社会工作师事务所、闽江学院、福州市社会组织(社工)创业园协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