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2021年福清市青年创新创业创造大赛开启报名

  中新网福建新闻3月17日电 (叶秋云)为了充分调动在外福清籍青年、本土福清青年以及来福清工作的外地青年的热情,凝聚青春力量,培育青年人才,孵化创新项目,2021年福清市青年创新创业创造大赛即日起至3月31日开启报名通道。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匠心筑梦·创享青春”,比赛将加强党建引领,大赛设立了企业组和团队组两个组别,广大青年项目可通过组织推荐和社会报名两种方式参与大赛。将在4月完成资格审查、项目初评和导师培训等赛事流程,最终,于今年“五四青年节”前举行决赛和颁奖仪式。

  企业组参赛条件要求,福清市内注册的企业;企业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且为非上市企业;申报人为该企业法定代表人、个体工商户经营者或企业合伙经营者;申报人年龄为45周岁(含)以下;企业登记注册成立时间不超过5年(含);为更好地服务台胞台企,激发两岸融合发展新动力,在福清境内运营良好的台企均可报名参赛。

  值得一提的是,团队组参赛条件中指出,为拓展两岸交流新领域,鼓励台湾优秀项目在福清落地发展,计划落地福清的台湾青年创业团队均可报名参赛。

  据悉,此次比赛两个赛道均设置了丰厚奖金,将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及优胜奖5名。作为主办单位的共青团福清市委员会、福清市总工会、福清市工商业联合会、福清市发展和改革局、福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设置了落地奖补、社会荣誉及其他政策支持。

  主办方表示,众多的福利不仅为了激励青年创新创业热情,也体现了政府对大赛的高度重视。

  相关赛事信息可通过大赛组委会官方新媒体通道、福州广播电视台、福清电视台相关媒体渠道查询了解,其中决赛现场情况还将进行全网直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