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省文联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辅导讲座

  为更好的应对全媒体时代舆情工作,确保意识形态工作安全,今天上午,福建省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中国青年报高级记者、中青高级舆情分析师陈强作“全媒体时代如何与媒体打交道”专题讲座。省文联党组书记王秋梅、党组成员、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课上,陈强从与媒体打交道的误区、全媒体时代新的挑战、当前网络舆情的特点、应对舆情危机的技巧等方面入手,全方位、多角度阐释了全媒体时代下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等方面的深刻变化,深入浅出阐述了当前网络舆情的特点和应对舆情危机的要点,为与会干部如何在全媒体时代做好宣传工作上了生动一课,让更多的干部认识到了与媒体打交道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专题辅导讲座现场。东南网记者 陈楠 摄
专题辅导讲座现场。东南网记者 陈楠 摄

  参会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本次讲座通俗易懂,很接地气,让大家对于全媒体时代如何应对舆情工作,确保意识形态安全有了深刻认识,今后要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提升媒介素养和处置舆情能力。(记者 陈楠)